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

情人節後記

看了香港仔的評論"... - 讀下去令人蠻感動也蠻感慨的。"

除了玫瑰花和巧克力

(一)刻意裝作漫不經心地走過,又刻意讓你知道不是不經意路過。

(二)看見你,令我快樂;知道你暗裡為我的快樂而快樂,比看見你更快樂。

(三)「你平常喜歡做些甚麼?」半夜醒來,逐字逐字搜尋你句中的意思;天亮了,仍分不出那是問題、答案、鼓勵、還是提示。

(四)偷偷記住你喜歡的東西,幻想將來有送你一份禮物的勇氣;每天重複默唸數十遍,因為害怕自己會粗心大意忘記。

(五)你一聲不要這麼早歸去,想我多陪一會兒;我在心裡決定留下,一輩子。

(六)不敢告訴你腦海中妄想的往後五年十年,只好表現出只在乎今天的晚飯地點。

(七)努力把你的興趣,變成我的興趣;然後,漸漸忘記了那到底是誰的興趣。

(八)你的優點,由喜歡到習慣,你怪我善忘;你的缺點,由容忍到喜歡,你說我在撒謊。

(九)孤單時,想你,便不孤單;哭,只因為想到你的孤單。

(十)你離開後,愈想恨愈不恨你,卻一天比一天更討厭自己。


無論今天你的情人在身邊,在過去,或是在未來;只要你還未忘記,便請好好珍惜這種種喜悅、盼望、不安、傷感。

因為,終有一天,你和我都會失去這觸覺.終有一天,再多的玫瑰花和巧克力,也換不回這些糾纏不清的記憶。

沒有留言: